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沃斯发布方形扫地机器人DEEBOT X2 采用半固态激光雷达

2023-08-18 07: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 郑乾坤)8月17日消息,科沃斯于今日发布全新方型扫地机器人DEEBOT X2,配备超广角半固态激光雷达,高配版支持8000Pa大吸力,售价5399元起。

科沃斯DEEBOT X2采用全新方形机身设计,可使边刷更加贴合墙边,对墙角的清洁力更强,官方宣称屋内清洁覆盖率可达99.77%。同时科沃斯DEEBOT X2标准版具备7500Pa吸力,高配本则支持8000Pa大吸力,对房间清洁更加彻底。

科沃斯首次将超广角半固态激光雷达应用于扫地机器人领域,DEEBOT X2并不像传统扫地机器人一样有一个凸起的雷达,而是将雷达模块放在机器侧面,内置2组发射接收模组,支持210视场角,可覆盖水平面 立面,可更真实还原建图原貌以实现精准路径规划。同时,科沃斯DEEBOT X2也将机器学习融入导航版块,针对超远距离、U型路径等高难度场景下的导航路径做出特别优化。

由于采用了半固态激光雷达,科沃斯DEEBOT X2机身高度降低至95mm,配合方型更窄的机身,可满足更多低矮家具底部清洁需求。同时支持15mm的拖布抬升,实际达到9mm的离地高度和爬行22mm的台阶,可覆盖大多数地毯。在方形机身加优化的结构排布下,科沃斯DEEBOT X2配备了200mm超长滚刷设计,官方宣称单次清扫效率可提升19%双刷设计。‘’

科沃斯DEEBOT X2内置6400mAh锂电池,一次充电续航最长可达210分钟,升级智能断电续扫功能,机身配置180ml电控水箱,擦地过程中可以持续补水,恒湿擦地,支持55度热水洗抹布和2小时热风烘干,支持选配银离子除菌模块。

DEEBOT X2内置地平线旭日3芯片,可将视觉 深度信息探测融合,提升避障效果。AIVI识人辨物能力也得到提升,官方数据显示支持识别46中常见障碍物及家居物品,如自动识别家居中的宠物区域、自动识别宠物粪便等。

此外,科沃斯称DEEBOT X2可基于AI视觉识别房间类型、地面材质,以及历史的清洁模式、清洁频次,以及在清洁过程中遇到的卡困、路径阻挡等,对不同房间生成不同洁净度的打分,同时智能生成清洁参数,主动匹配最适合的清洁方式。

在发布会后,凤凰网科技也有幸采访到了本场发布会的主讲人,科沃斯集团副董事长、科沃斯机器人CEO 钱程。分享了更多关于本次发布的方形扫地机器人,具体有哪些方面的创新?以及对于行业影响的看法。

钱程表示,科沃斯一直希望通过产品来解决用户关心的问题,也一直擅长做市场创新,科沃斯会与类似京东这样的渠道伙伴合作,收集用户反馈,挖掘未被发现的用户诉求,从而推动在细分市场的布局。

同时对于整个创新的技术力来讲,科沃斯整个集团中,自身就拥有电池、电机、电控等机器人核心部件的供应链,并且具备产业链高度整合能力,所以科沃斯的创新一直以来都在带动行业的发展。“未来2-3年,会看到越来越多方形机器人”钱程补充道。

而在售卖信息方面,本次新品科沃斯DEEBOT X2共有深空灰色、白色和茶金色三种配色,普通版售价5399元,高配版售价5999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