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恩智浦最新资讯  > 正文

恩智浦新一代高效能汽车平台将采用台积电5nm制程

2020-06-12 15:2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2日消息,恩智浦半导体和台积电今日宣布合作协议,恩智浦新一代高效能汽车平台将采用台积电5nm制程。

台积电表示,基于双方在16nm制程合作的多个成功设计,台积电与恩智浦扩大合作范围,针对新一代汽车处理器打造5nm系统单晶片(SoC)平台。

通过采用台积电5nm制程,恩智浦产品将解决多种功能和工作负载需求,包含联网座舱(connected cockpit)、高效能网域控制器、自动驾驶、先进网络、混合推进控制(hybrid propulsion control)与整合底盘管理(integrated chassis management)。

恩智浦将采用台积电5nm强效版制程(N5P),与前一代7nm制程相较,其速度提升约20%,功耗降低约40%。

台积电介绍称,恩智浦在车辆控制、汽车安全、车载娱乐与数字仪表板(digital cluster)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恩智浦的5nm研发最初奠基于已建构的S32架构,将成为具扩展性与通用软件环境的全新架构,进而进一步简化并大幅提升软件效能,满足未来汽车需求。

恩智浦将运用5nm技术的运算能力和功耗效率,满足先进汽车架构对高度整合、电源管理和运算能力的需求。

恩智浦与台积电预计将于2021年交付首批5nm制程样品给恩智浦的主要客户。

周四收盘,恩智浦(NASDAQ:NXPI)股价下跌7.09%至102.47美元,总市值约285.93亿美元;台积电(NYSE:TSM)股价下跌4.36%至55.04美元,总市值约2854.42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