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HR谈招聘:每年收200万份简历 不在乎求职者出身

2015-04-10 11:2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CNN Money网站报道,谷歌人力资源部门主管拉兹洛•博克(Laszlo Bock)在其新书《职场规则!》(Work Rules!)中,披露了谷歌严格的招聘流程。有趣的是,虽然贵为互联网巨头,但谷歌并不在意应聘人员从哪里毕业。

谷歌在初具规模时非常看重哈佛、斯坦福以及麻省理工的毕业生。但博克称,这种招聘战略是错误的。经验告诉他,许多其他地方,不管是州立大学还是城市学院,都会有天赋异禀的人才。

报道称,谷歌每年收到200万份应聘简历,博克自己就审阅了近2.5万份简历。“我们发现,从这些地方招聘的最优秀的人才,不比常春藤名校毕业生差。”谷歌数据显示,毕业生的出身,会对其前两年表现有影响,但对长久而言意义不大。

科技公司面试问题千奇百怪,外界已经见怪不怪了,比如“为什么井盖是圆的?”,“多少个高尔夫球能装满一辆校车?”。博克对此称,我们的研究显示,这类问题会浪费很多时间,而且解题思路是可以培养的,你练得越多,表现就越好。

此外,他还书中透露,谷歌招聘一位员工前后平均要花费六周时间左右,求职者需要经过潜在顶头上司、潜在同事、招聘委员会层层考察,最后还要通过谷歌大老板拉里•佩奇(Larry Page)亲自拍板才能顺利上任。(编译/悦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英国捕鼠者捕捉到比狗还大的老鼠:越发大胆 根本不在乎人和猫

    近日,英国一位害虫防治员抓到了一只庞大的老鼠,竟然比狗还大他发现老鼠正越来越庞大、大胆。此人名叫KieranSampler,今年29岁,曾经是一等兵投弹手,2018年以来一直在家里和农场里捕捉老鼠,并训练了两只小猎犬Poppy、Penny来帮助自己。2022年的时候,英国男子布莱克本曾在自家花园里抓住过一只超过18英寸的老鼠,身形堪比一只小型犬。

  • 芒果TV起诉屏蔽开屏广告APP:符合用户需求不代表正当 用户不在乎广告

    4月17日消息,一款名为拦精灵”的软件近期火了起来,据称几乎可以跳过所有的开屏广告,因此迅速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使用。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即芒果TV的经营者,不久前对北京炎高玖泰广告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不正当竞争,并要求立即停止相关行为并赔偿损失。一审法院判决支持了湖南快乐阳光公司的诉求,但炎高玖泰公司随后提起了上诉。在今天的二审庭审中,芒果TV方面强调,虽然软件符合用户需求,但并不代表其行为就是正当的(流氓行为)。他们认为,即使有大量用户不在乎5秒的开屏广告,也不应该因此绕过广告。值得

  • 特斯拉高管透露:最新版FSD已部署约200万辆汽车

    特斯拉人工智能经理ParilJain近日透露:截至2024年3月,我们基于端到端NN神经网络的驾驶策略已在美国部署到约200万辆汽车上。全球范围内的600多万辆汽车已经运行了其他安全Autopilot软件堆栈。这个数额与在道路上安装了特斯拉设计的AI推理计算机并由司机训练的汽车的价值约2500亿美元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 日赚2000万的短剧,还能火多久?

    沈瑶初十年前就义无反顾地爱上高禹川,当他们两人再次相遇,她主动靠近高禹川,不料,她却意外怀孕,高禹川为了负责选择领证,但不公布两人的关系......这是一部情绪稳定女航医与傲娇疯批男机长的虐恋剧。在这个“土味”剧情层出不穷的时代,《爱在黎明前降落》以细腻的人物情感,唯美的画面和BGM,凭借着它的独特魅力,成为爆款热剧。就目前这种情况言,短剧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短剧行业还有待规范管理,短剧内容创新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至于在未来是否会出现更繁荣的景象还需观望。

  • 苹果年不变的1200万超广角升级了!iPhone 16 Pro影像曝光

    在iPhone14Pro系列中,苹果将主摄镜头的像素从1200万提升到了4800万,但超广角镜头仍然保持着1200万像素的水准。直至iPhone15Pro系列,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仍然是苹果的标配。在iPhone上,空间视频以常规的二维视频形式呈现在VisionPro上,则以3D形式展示,呈现更为震撼的视觉效果。

  • ​比利时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RoboVision获4200万美元融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9日 消息:比利时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RoboVision最近宣布成功获得4200万美元的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推进其AI-enabled视觉平台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和拓展。这轮A轮融资由Target Global、Astanor Ventures和Red River West领投,使RoboVision的总融资额达到6500万美元。RoboVision的首席执行官Thomas Van den Driessche表示,公司将利用这笔投资加强全球业务,并“进一步巩固我们在AI�

  • AI“刘强东”直播带货首秀:观看量超2000万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4月16日18:18,AI数字人刘强东”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根据京东超市披露,采销东哥AI数字人上播30分钟,直播间观看人数破千万;仅40分钟内,直播间观看人数超过1300万;近1小时观看量超2000万。不仅如此,直播时段用户平均停留时长达到日常均值的5.6倍,在40分钟内,直播间整体订单量破10万。而且经过测试,傍晚7点多在京东超市

  • 10天吸粉200多万,“开封王婆”爆火!谁是背后推手?

    谁能想到,2024年第一个爆火出圈的现象级网红,竟是一位媒婆——开封王婆。她是河南开封4A级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的演员,扮演的角色正是媒婆。因为独特的风格、以及现场相亲的方式,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干娘”,也被誉为“爱情魔法师”、“月老手下的销冠”;她主持的大型相亲相亲,也被称为年轻人的《非诚勿扰》。受到追捧之后,“开封王婆”涨粉迅猛,10天吸粉20

  • Bitget钱包全球用户量突破2000万

    亚洲最大的Web3钱包Bitget钱包近日公布最新用户数据,其用户量已突破2000万大关,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钱包。Bitget钱包刚公布了BWB推出的计划,并启动为期6周的BWB积分空投活动,吸引了社区广泛关注。Bitget钱包宣布推出平台生态代币BWB,官方表示,BWB是Bitget钱包整个生态的核心和关键,在突破2000万用户后,Bitget钱包接下来的增长或许与BWB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 求职季品牌营销怎么做?东鹏大咖x智联招聘激发新活力

    随着“金三银四”求职季的到来,东鹏饮料旗下品牌东鹏大咖联手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平台智联招聘,开展了“大咖1日体验官招募”的跨界营销盛宴,以此为契机,与大咖面对面交流,轻松获得第一手行业前沿信息和专业观点,揭示职场发展的核心法则,帮助广大求职者在激烈竞争中找到自我,把握机遇,攀登职业生涯的巅峰。东鹏大咖x智联招聘海报图东鹏大咖凭借其独特的市场洞察力,敏锐捕捉到白领群体在职场生涯中渴望不断突破、实现个人价值的心理诉求,并创造性地将品牌理念与职场文化深度融合,为求职者搭建起与行业领导者深度对话的桥梁,令他们在求职过程中更为自信从容。通过与智联招聘的成功合作,东鹏大咖已然谱写出一曲真诚沟通、情感交融的品牌营销华章,生动诠释了品牌与用户间的价值共享与共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