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反垄断诉讼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司法部正式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iPhone垄断智能手机市场

2024-03-22 07: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2日消息,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司法部和十几个州的总检察长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他们指控苹果公司利用其对苹果产品硬件和软件的控制垄断手机市场,损害了消费者、开发商和竞争对手公司的利益。

据悉,美国司法部和16名总检察长向新泽西州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称,苹果公司的反竞争行为超出了其手机和手表正常业务范围。

加兰称,最高法院将垄断行为定义为控制价格或排斥竞争的行为”。

诉讼指出,苹果iPhone生态系统处于垄断地位,该公司以消费者、开发商和竞争对手的利益为代价,让该公司获得天文数字般的市值。”

比如苹果税”、Apple Watch只能连接iPhone、封杀云游戏等等。

苹果股票应声大跌,跌幅超过4%,创2023年8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日蒸发超1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案是美国司法部在过去14年中第三次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起诉苹果。

此前,美国司法部曾起诉苹果操纵电子书价格,以及伙同其他科技公司压低员工工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