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假期最新资讯  > 正文

史上最火五一收官 动车票机票通通秒空

2023-05-04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五一假期已经结束,迎来了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从网络热度和平台数据来看,2023年的五一假期可以说是“史上最火”的。

据去哪儿公布的数据显示,纵使机票价格较疫情前增长三成以上,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仍超过疫情前五成,火车票同时购票人数达到历史新高,热门线路车票售罄速度超过春运。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更是超过了疫情前1.9倍,连住天数增长了20%。甚至在五一开始之前(4月28日),离港旅客量就已经超过了历年五一峰值(2021年4月30日)。

旅游 风景 (1)

成都、北京、深圳、广州、上海、重庆、昆明、西安、杭州、海口等城市是今年五一假期的热门出发地,旅客们的平均飞行距离也增长到了1414.95公里。这也导致火车票、机票都非常难抢,北京-上海的车票仅用时38秒就被抢空,成都-西安被41秒抢空,上海-武汉坚持了46秒。

今年五一没有冷门目的地,往年相对冷门的城市如德宏、淄博、甘南、伊犁、喀什、淮安、盐城、自贡、威海、日照、揭阳等的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了10倍以上,其中德宏增长最高,达到了22倍,淄博增长了20倍。

据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估算,吃一顿山东淄博烧烤人均消费50元,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750元;一张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仅需50元,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1450元……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旅游标签,凭借百元消费撬动了十余倍的消费力。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