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urora超算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推出Aurora genAI大模型 将应用于科学计算领域

2023-05-23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3日 消息:Intel推出了Aurora genAI大模型,具有1万亿的参数量。Aurora genAI模型主要用于科学计算领域,包括生物学、癌症、大气科学、天文学、高分子化学等多个领域。

Aurora genAI模型是为美国Argonne阿拉贡国家实验室开发的Aurora超算的配套模型,性能达到了200亿亿次,是当前全球百亿亿次超算冠军Frontier的2倍。

英特尔

Aurora超算有10624个节点,每个节点2组CPU和6组GPU。CPU采用Sapphire Rapids-SP架构,总共21248个;GPU采用Intel的最强Ponte Vecchio,总共63744个。

还有10.9PB的DDR5内存,1.36PB的HBM CPU内存,8.16PB的HBM GPU内存,峰值带宽分别可达5.95PB/s、30.5PB/s、208.9PB/s。存储系统拥有230PB容量和30TB/s带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ROUGE 矩阵:大模型性能评估工具

    ROUGE矩阵是评估大型语言模型的性能和能力的工具。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中,评估模型的性能非常重要,但由于语言输出的不可预测性和人类语言的复杂性,传统的机器学习评估方法存在局限性。ROUGE矩阵是评估语言模型摘要能力的重要工具,通过不断改进和结合其他指标,可以更准确地评估语言模型的性能。

  • OriginOS 4官宣:首发vivo自研AI大模型

    vivo宣布将于11月1日举行vivo开发者大会,本次大会将发布vivo自研AI大模型、自研操作系统还有OriginOS4。vivo自研AI大模型将在OriginOS4系统中被首次应用,其中包括十亿、百亿、千亿三个不同参数量级的5款自研大模型,全面覆盖核心应用场景。更重要的是,本次vivo打造的自研AI大模型矩阵将应用于新系统,证明vivo对大模型的探索已从技术研发阶段进阶至应用及产业布局阶段,对于整个行业言具有十分积极的带动作用。

  • AI视野:Nijijourney APP正式上架App Store;微软AutoGen框架爆火;AI破译2000年前赫库兰尼姆卷轴;vivo自研AI大模型11月1日发布

    Midjourney微调动漫模型NijijourneyAPP正式登陆AppStore,提供免费试用和实时直播功能,助力数字艺术创作的普及。AI背景调查工具FerretAI可协助客户获取网络背景信息FerretAI是一款自动监控多个信息来源的AI工具,用于帮助审查潜在客户、投资者和商业伙伴的网络背景信息,包括报纸档案、法律记录和公司所有权记录。Ziya-Reader-13B-v1.0开源地址:https://modelscope.cn/models/Fengshenbang/Ziya-Reader-1

  • 周鸿祎透露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 将推 Agent框架

    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在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大模型发展已进入第二阶段,关键问题是如何构建真正安全可用的大模型。周鸿祎表示,360的原生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平移、复制给有需求的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外挂式“360大模型安全管家”的形式对外赋能,提供网络与数据安全、内容护栏、搜索知识增强、可视化数据监测等能力。

  • vivo自研AI大模型预热:将于OriginOS 4首搭

    根据IT之家网友2064893提供的线索,vivoOS产品副总裁周围在个人微博上透露了更多AI创新成果。vivo自研的人工智能模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OriginOS4.0的动效流畅度将有所提升,具体包括AI大模型、全局自由小窗、超级终端和超级进程等新特性。

  • 复旦NLP团队发布80页大模型Agent综述,一文纵览AI智能体的现状与未来

    复旦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团队推出LLM-basedAgents综述论文,全文长达86页,共有600余篇参考文献!作者们从AIAgent的历史出发,全面梳理了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智能代理现状,包括:LLM-basedAgent的背景、构成、应用场景、以及备受关注的代理社会。作者们探讨了Agent相关的前瞻开放问题,对于相关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具有重要价值。就像其他的云服务一样,AaaS有潜力为用户提供高灵活性�

  • vivo自研AI大模型11月1日发布 将在OriginOS 4中首次

    vivo自研AI大模型将会在11月1日发布的OriginOS4系统中被首次应用,其中包括十亿、百亿、千亿三个不同参数量级的5款自研大模型,全面覆盖核心应用场景。据10月16日的C-Eval大模型评测榜单显示,vivo自研大模型在C-Eval全球中文榜单中排名第一。这个智能助理将提供更多“更有意思”“更实用”的功能场景。

  • AutoAgents:基于LLM的自动代理生成框架

    AutoAgents是一个创新性的框架,旨在通过GPT生成不同的角色,以形成协作实体,用于处理复杂任务。无需手动编写规则或代理,AutoAgents利用LLM的能力,可以根据您设定的目标生成多个专家角色代理,这些代理可以协同工作,执行复杂任务,无论是信息搜索、问题解答还是其他各种应用。6.操作:执行计划中专家角色的具体操作,如调用工具或输出结果。

  • vivo自研AI大模型来了:OriginOS 4全球首发

    OriginOS4系统将首发vivo自研AI大模型,榜单成绩非常顶,在C-Eval全球中文榜单中排名第二,百亿内大模型榜单中排名第一,CMMLU全球中文榜单第一。目前谷歌、华为等多家品牌已在自家系统上集成了大模型。对于消费者来说,从现有的智能语音助手与大模型结合的案例中我们能清晰地看到,大模型能力的融入,不仅会提升手机影像解决了用户和语音助手之间不能自然对话、无法随心所欲交流的大难题。

  • 又一笔GenAI大钱:企业级文案“化妆师”Writer一举拿下9位数融资

    进入初秋的9月,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投资热度仍在继续。为企业提供全栈式内容创作解决方案的AI初创公司Writer宣布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总估值超过5亿美元。MayHabib表示,Writer未来的发展计划包括开发行业特定的大语言模型、AI代理、企业多模态LLMs,并扩展国际业务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