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平头哥最新资讯  > 正文

平头哥芯片玄铁910发布 可应用于5G、人工智能领域

2019-07-25 14: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 消息:今天,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正式发布首款芯片玄铁910。据悉,玄铁 910 是目前业界性能最强的RISC-V处理器之一,其算力全球第一,Core mark跑分数据超第二名40%以上。

据介绍,玄铁 910 单核性能达到7.1 Coremark/MHz,主频达到2.5GHz,可用于设计制造高性能端上芯片,应用于5G、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

得益于其在计算、存储和多核等方面的技术创新,玄铁 910 使芯片性能提高一倍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芯片的设计制造成本。

资料显示,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 9 月,注册资本 1000 万。其名字的由来是因为马云最近的一次非洲之旅。平头哥的形象取自“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蜜獾,寓意这家公司学习“不怕”的精神,要持续的负重前行。未来,平头哥半导体将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诸多行业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