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或于下月发布人工智能芯片 可削减英伟达 GPU 成本

2023-10-07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7日消息: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计划在下个月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公司首款人工智能芯片。

微软

此举是微软多年工作的结晶,可以帮助微软减少对英伟达设计的人工智能芯片的依赖。微软的芯片与英伟达的 GPU 类似,专为数据中心服务器设计,用于训练和运行大型语言模型,即 OpenAI 的 ChatGPT 等对话式人工智能功能背后的软件。

微软的数据中心服务器目前使用英伟达 GPU 为云计算客户(包括 OpenAI 和 Intuit)的尖端 LLMs 提供动力,同时也为 AI 提供动力。

另外,日前有消息显示,ChatGPT 的所有者 OpenAI 也正在探索制造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