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AI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的朋友将帮助 xAI 筹集 30 亿美元

2024-04-07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投资者与马斯克有着密切关系,计划帮助 xAI 在一轮融资中筹集30亿美元,估值可能达到180亿美元。

- 🤖 xAI 与 OpenAI 和 Anthropic 等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加紧发展在竞争激烈的人工智能领域。

- 💼 人工智能人才争夺战激烈,xAI 和其他竞争对手竞相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7日 消息:埃隆・马斯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正迎来一波重要的支持,随着 xAI 竞速追赶 OpenAI 和 Anthropic 等竞争对手在激烈的竞争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与特斯拉和 SpaceX 首席执行官有密切关系的投资者正在商谈,计划帮助 xAI 在一轮融资中筹集30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史蒂夫・杰维逊和风投公司 Gigafund 是潜在的支持者之一。

xAI,马斯克,人工智能,AI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杰维逊是马斯克的朋友,曾担任 SpaceX 董事会成员,并曾担任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同时,Gigafund 联合创始人卢克・诺塞克也是 SpaceX 董事会成员,并与马斯克一起被称为 “PayPal 帮派”。

马斯克去年创立了 xAI,作为 ChatGPT 母公司 OpenAI 的竞争对手,后者是他的共同创始人,但后来对其提起诉讼,声称其放弃了最初的非营利使命。去年11月,xAI 推出了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Grok,并于上个月发布了更新版本。

有关可能的30亿美元融资轮的消息是 xAI 正在寻求更多资金的最新迹象,而竞争对手 OpenAI 已获得微软130亿美元的承诺,Anthropic 已筹集了60亿美元,包括谷歌和亚马逊在内的支持者。

今年1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马斯克正在寻求为 xAI 筹集高达60亿美元,尽管后来否认了他正在进行融资的消息。去年12月,一份监管文件显示,xAI 正在寻求从投资者那里筹集10亿美元,并已获得近1.35亿美元的资金。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者支持之争正变得愈发激烈,xAI 及其竞争对手们也在争夺人工智能人才。周三有消息称,特斯拉的伊桑・奈特成为该公司的第四名工程师加入 xAI 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奈特原计划投奔 OpenAI。

“他要么加入 xAI,要么加入他们,” 马斯克写道,并指出他也提高了人工智能工程师的薪水。他补充说:“在人工智能的人才争夺战中,这是我见过的最疯狂的人才争夺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