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内规模!阿里巴巴CEO吴泳铭:即将开源720亿参数大模型

2023-11-10 10: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0日消息,在昨天举行的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发表了讲话。

吴泳铭表示,阿里巴巴即将开源720亿参数大模型,这将是国内参数规模最大的开源大模型

这已经不是阿里首次开源大模型了,在今年8月份,阿里上架了两款开源模型Qwen-7B和Qwen-7B-Chat,分别是通义千问70亿参数通用模型和对话模型。

今年9月份,阿里又开源了通义千问140亿参数模型Qwen-14B及其对话模型Qwen-14B-Chat,并且可免费商用。

吴泳铭还表示,以大模型为代表的AI技术驱动的发展加速度将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将对对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产生全面的深远影响。

而在AI时代,阿里巴巴要成为一家服务全社会AI创新的、开放的科技平台企业

同时阿里巴巴也将立足科技平台企业定位,打造更加扎实的基础设施底座,不断加大开放和开源力度,和广大开发者一起营造繁荣的AI生态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也曾表示我们希望成为AI时代一朵最开放的云,让大家开发AI、使用AI变得更加容易、更便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