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工程师年薪曝光:中位数约674万元人民币

2023-11-09 21:0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9日消息,随着ChatGPT的爆火,OpenAI公司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根据美国薪资跟踪网站的数据显示,目前OpenAI软件工程师的中位数年薪高达92.5万美元(约合674万元人民币),包含了3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62.5万美元的利润参与单位(PPU)。

PPU为OpenAI独创的一种激励机制,可以让员工分享公司未来的盈利空间,由于OpenAI无法出售股份,所以采用了这种方式来与大型科技公司争夺人才。

具体而言,要将PPU转化为现金有两个选择:第一是持有PPU,直到公司获得可观的利润;第二则是直接选择是将其卖给其他人。

至于具体薪资,目前薪酬最低的入门级L3工程师(约2至4年的行业从业经验)底薪也有21万美元(约合153万元人民币)。

而L5软件工程师(拥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底薪就达到了30万美元(约合218万元人民币),还有额外的股票薪酬等等。

至于一些更高级别的高级软件工程师,年薪最高可以达到140万美元(约合1020万元人民币)

OpenAI的高薪不仅对个人,甚至对整个行业都产生了影响,根据该网站的数据,在以科技人才库著称的旧金山,AI软件开发人员的平均年薪约为30万美元。

而OpenAI以三倍的薪酬,为该地区的薪酬设定了新的基准,并且表明了其吸引和留住顶尖AI人才的决心。

ChatGPT工程师年薪曝光:中位数约674万元人民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