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特斯拉计划在印度建厂:马斯克为何执着于印度市场

2023-07-13 19: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3日消息,日前,有多家海外媒体表示,特斯拉已就在印度投资建立汽车工厂事宜与印度展开谈判。据悉,计划中的特斯拉印度工厂年产能可达50万辆,并且该工厂生产车辆的起步价或为200万卢比(约合2.44万美元)。

然而,印度作为令众多企业都望而却步的国家,为何只有马斯克对它情有独钟呢?

早在2017年,马斯克就在推特上直接表示想进入印度市场售卖特斯拉产品。

据悉,印度已成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但电动汽车占比还不到1%。2022年的印度的新车销量超过日本,首次成为全球第三。但目前,印度市场的电动车的占比还不到1%。为此,印度政府已设定了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30%的目标。

但经过多次与印度沟通,印度开出的条件是,要么在印度建厂直接本土生产特斯拉、要么以进口形式销售。但特斯拉想让印度降税,印度拒绝了特斯拉降税要求。

马斯克之所以想让印度政府降税,是因为如果把中国制造的特斯拉车型出口到印度市场,售价在4万美元以上的产品关税是100%,也就是说落到印度终端市场的产品售价是原有价格的两倍。

所以,此次新推出的全新车型,其价格将低于2.5万美元,很大的可能是为了逃避印度高额的关税。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表示:他很看好印度在可持续能源领域的潜力,计划将旗下SpaceX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引入印度。

所以,对于这样一块肥肉,特斯拉肯定不会就此放弃。实际上,除了特斯拉,包括比亚迪、上汽名爵等中国汽车品牌也在争夺印度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

更多关于特斯拉在印度建厂的消息,我们将持续为您跟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