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支付暂停使用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家高校下月起停用微信支付 因其加收0.6%手续费

2023-06-29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

最近,一些全国高校发布公告称,从7月1日起将暂停使用微信支付,这一消息引起了网上的热议。例如,西北大学发布的公告称,出于维护师生利益的考虑,从6月30日起暂停提供微信扫码支付服务,但校园卡、交通银行App、云闪付和支付宝等渠道仍可正常使用。

周口师范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高校也发布类似的公告,原因是微信支付开始对校园行业收取服务费用。

移动支付 微信支付宝

对此,微信方面回应称,微信支付对校园内非盈利性支付场景将继续提供零费率的优惠政策,而对电商、酒旅等盈利性场景则会以低于市场平均的优惠费率提供服务。

然而,在社交媒体上,有不少人对微信支付提出批评,称微信的手续费本来就高,每次提现都令人不舒服,看起来像是千方百计地谋取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因手续费上涨而停用微信支付的情况之前已经发生过。今年3月,安徽交通一卡通控股有限公司发表公告称,由于微信支付手续费的不断上涨,经与腾讯公司积极协商未果,将停止提供微信支付服务。

据了解,微信支付商户交易根据费率收取服务费,一般与商家选择的经营类目有关,费率在0.6%至1%之间不等。今年3月初,一些人大代表提议大幅降低微信支付手续费,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并成为微博热搜话题。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