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ilityAI最新资讯  > 正文

文生图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Stability AI 高管离职引发关注

2023-06-27 20: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StabilityAI的高层人员离职引发了关注。近几周,这家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至少失去了两位高管,包括研究主管和首席运营官。

stability 平板电脑

总部位于伦敦的初创公司的研究主管DavidHa本月辞职。首席运营官RenIto则据首席执行官EmadMostaque表示是被解雇的。Ito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Ito的离职是公司进行的一次全面重组的一部分,Mostaque表示。这次洗牌发生在一篇批评Stability的知名新闻报道之后。「我们在扩大规模时重组领导层,」Mostaque在伦敦时间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消息中表示。

他还表示,Stability正在招聘,扩大员工规模「至185人以上」。在周一的一系列推文中,Mostaque提到了公司的新成员,并指出了「正确扩大规模」的必要性。

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StabilityAI发言人MotezBishara写道:「我们可以确认DavidHa因个人原因暂时离开了StabilityAI的工作。」他还表示:「RenIto已经离开去追求其他兴趣。我们祝福他们两人,并感谢他们对StabilityAI的贡献。」Ha拒绝发表评论。

这些离职发生在Forbes杂志在同一月份发表了一篇文章,指责Mostaque存在「夸大事实的历史」。Mostaque在一篇长篇博文中否认了这些指控。他还在6月22日的彭博科技峰会上回应了该报道。「我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我对未来有着非常明确的看法,」他在舞台上说道。

StabilityAI在估值达到10亿美元时备受关注,该公司以其在2022年8月公开发布的开源图像生成器「StableDiffusion」而闻名。这个初创公司并非创造了这个产品,但却支持了其开发,并表示大多数原始研究人员现在在该公司工作。StableDiffusion成为OpenAI的Dall-E的重要竞争对手,StabilityAI此后训练并发布了多个版本的这个工具。

在加入StabilityAI之前,研究主管Ha在Alphabet旗下的GoogleBrain部门工作,他是一名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研究科学家,专注于生成内容,如文本或图像。Ha于去年十月加入StabilityAI,参与招聘并领导公司的研究工作。

Ha和Ito并不是今年在这家初创公司短暂任职后离职的唯一知名人士。在五月接受彭博社采访时,ChristianCantrell表示他于三月底离开Stability,创办自己的公司。Cantrell去年十月加入该公司担任产品副总裁,此前在Adobe工作了20年。他负责StabilityAI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和DreamStudio软件等产品。DreamStudio可以通过StableDiffusion图像生成器生成和编辑图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