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指出淘宝天猫未来三个方向 努力适应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

2023-06-20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近几个月来,退休的马云多次亮相,与他的个人生活相关,但他一直关注着阿里。据报道,今年5月底,马云召集了淘天集团的各业务负责人,进行了一次小范围的沟通会议,会议的细节正在逐渐公开。

参加这次会议的人包括淘天集团CEO戴珊、行业发展负责人汪海、刘鹏、刘一曼、淘宝直播负责人程道放、淘天集团CFO李博以及菜鸟集团CEO万霖。

在会议上,马云做了一些判断,认为淘天集团目前面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他以诺基亚和柯达为例,认为一个企业从行业标杆到死亡只需要半年到一年,互联网行业可能会更快。

淘宝

马云称,阿里以前的成功方法可能都不再适用,应该迅速改变。马云还为淘天集团指出了三个方向:回归淘宝、回归用户和回归互联网。

关于回归淘宝,马云的想法是,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和消费信心不足的情况下,淘宝将是机会所在,而不是天猫。因此,阿里电商应该“回归淘宝”。

他还提到了阿里妈妈,其初衷是让任何规模的商家都能在广告上进行买卖,并帮助中小企业。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曾是马云的理念,但近年来,天猫获取了越来越多的流量和服务,阿里电商业务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他们也被指责离开了初心,放弃了曾经起家的中小企业。

或许,未来阿里将会更努力地支持中小企业,包括提供更多的流量。至于回归用户和回归互联网方向,马云没有详细阐述,至少目前没有公开的表述,可能需要看阿里高层对这一点的理解和执行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初,戴珊刚出任阿里中国数字商业板块总裁时就曾说过“回归用户”,同时停止以GMV交易额为重要指标考核,改为强调用户体验。

在今年的618活动期间,淘宝和天猫不再强推高单价的产品,如iPhone等,而是重视低价低利润但消费量庞大的商品,如手机壳、贴膜和数据线等。

总的来说,马云对淘天集团提出了各种建议和方向。淘天集团将从淘宝、用户和互联网这三个方向入手,努力适应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