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峰会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将举办世界首届人工智能安全峰会 力争成为全球 AI 监管机构总部所在地

2023-06-09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9日消息: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在访问华盛顿期间宣布世界首届人工智能安全峰会,旨在使英国在限制潜在末日风险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AI 人工智能

在他的两天访问开始时,苏纳克宣布英国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世界首次人工智能安全峰会。苏纳克说:「人工智能有着不可思议的潜力,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但我们需要确保它的开发和使用是安全可靠的。

他补充道:「历史上,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发明了具有开创性的新技术,并将其用于造福人类。这正是我们现在必须做的。」

七国集团在上个月的日本峰会上呼吁采取行动来应对人工智能。但美国上周还与欧盟举行了关于人工智能行为准则的会谈。苏纳克希望未来的全球人工智能监管机构总部设在伦敦。

「这个中等规模的国家恰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苏纳克说。「在西方世界,你很难找到除美国以外的许多其他国家在人工智能方面拥有更多的专业知识和人才。我们是引导对话的自然场所。」

上个月,苏纳克会见了 OpenAI、谷歌 DeepMind 和 Anthropic 的 CEO,讨论新技术的监管框架,并声称只有欧盟和英国举行过此类会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