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监管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通过新的「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原则关注透明度和问责制

2023-09-19 09: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9日消息:本周一,英国明确了旨在避免少数科技公司垄断人工智能(AI)模型以损害消费者和企业的原则,强调了问责和透明的必要性。

AI 人工智能

英国的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正像世界其他国家的当局一样,试图控制 AI 可能带来的一些潜在负面影响,同时又不扼杀创新。

作为英国主要反垄断监管机构,CMA 将注意力集中在基础模型上:OpenAI 的 GPT-4 Meta 的 Llama 2 等人工智能系统以及其他构成许多生成式人工智能用例基础的大型语言模型。

CMA 列出的七项原则旨在通过使开发人员承担责任,防止大型科技公司绑定其封闭平台中的技术,停止捆绑销售等反竞争行为来监管基础模型,例如 ChatGPT。

CMA 于 5 月份宣布对生成式人工智能进行初步审查,并提出了七项建议原则,以「确保消费者保护和健康的竞争是基础模型(FMs)负责任开发和使用的核心」,如其所述。

这个竞争监管机构为 AI 潜在影响市场再次启动利益相关者参与时提出的原则包括:

  • 问责制:「FM 开发商和部署者对向消费者提供的输出负责」

  • 获取权限:「持续获得关键输入而不受不必要限制」

  • 多样性:「业务模型持续多样化,包括开放和封闭两种形式」

  • 选择权:「企业有足够的选择权,可以决定如何使用 FMs」

  • 灵活性:「根据需要具备切换或使用多个 FM 的灵活性」

  • 公平交易:「没有反竞争行为,包括反竞争自我优先、捆绑销售等。」

  • 透明度:「向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有关 FM 生成内容风险和限制信息,以便他们做出知情选择。」

CMA 首席执行官 Sarah Cardell 周一表示,技术有真正的潜力来促进生产率,使数百万日常工作更容易,但积极的未来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她说,存在着 AI 的使用可能被少数玩家支配并施加市场权力,阻碍了其在整个经济中的全部优势的风险。

她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提出了这些新原则并启动了广泛的参与计划,以帮助确保基础模型的发展和使用以促进竞争并保护消费者的方式演变。」

CMA 的拟议原则将在英国主持全球 AI 安全峰会前六周作为其对待 AI 的基础,并在未来几个月内拥有监督数字市场的新权力。该机构表示,现在将征求谷歌、Meta、OpenAI、微软、英伟达和 Anthropic 等领先的 AI 开发商、政府、学术界和其他监管机构的意见。拟议原则还涵盖关键输入的访问,包括开放和闭合的多样化业务模式,以及业务使用多个模型的灵活性。

今年 3 月,英国选择将 AI 的监管责任分配给 CMA 和其他负责监督人权和健康安全的机构,而不是创建一个新的监管机构。美国正在考虑可能的 AI 监管规则,G7 七国集团的数字部长们在 4 月份同意采取「基于风险」的监管,也将保持开放的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