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反垄断负责人:人工智能可能会增强大型科技公司的主导地位

2023-10-10 15: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消息:德国卡特尔办公室主席 Andreas Mundt 警告称,人工智能可能会增强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实力,监管机构应警惕任何反竞争行为

Bard,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谷歌,Google

Mundt 的评论强调了监管机构对科技巨头的担忧,这些公司拥有大量用户数据,可能在智能家居、网络搜索、在线广告、汽车和许多其他产品和服务中使用的新技术中获得竞争优势。

Alphabet 的谷歌和微软最近在人工智能(AI)领域成为竞争对手,后者大举投资于 OpenAI,前者则在构建 Bard AI 聊天机器人等方面进行投资。

人工智能的风靡引发了全球各国政府试图对该技术的使用制定规则,欧盟正在竭力争取在年底前制定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工智能规则。

Mundt 在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我们作为竞争主管机构来说,至关重要的是,这项新技术不会进一步加强大公司的主导地位。

他说:「危险非常大,因为人工智能需要两样东西,强大的服务器和大量的数据。大型互联网公司两者兼备。」

Mundt 表示,该领域仍然开放竞争,但监管机构需要确保竞争仍然存在。

他说:「然而,较小供应商的模型也可能变得如此受欢迎,以至于它们朝着一种操作系统的方向发展,成为一种新平台。」

「这两种发展都有可能,作为一个当局,我们必须小心,以免任何竞争潜力从一开始就被扼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