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laude2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竞争对手 Anthropic 发布第二代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laude 2

2023-07-12 08: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消息:Anthropic人工智能竞赛中的新参与者。在微软支持的 OpenAI 和谷歌争相开发由生成式人工智能驱动的最先进聊天机器人时,Anthropic 正在大举投资以保持竞争力。

Claude2,Anthropic,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在过去几个月内,这家初创公司在两轮融资中筹集了 7.5 亿美元,并首次向消费者推出了新的 AI 聊天机器人 Claude 2。过去两个月,该公司的 AI 模型已经在 Slack、Notion 和 Quora 等企业进行了测试,并积累了超过 35 万人的候补名单,请求获取 Claude 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和消费者服务。

Anthropic 的联合创始人 Daniela Amodei 与她的兄弟 Dario 共同创立了这家公司,并表示:「我们一直专注于企业市场,致力于使 Claude 尽可能稳定安全。我们真的觉得这是我们迄今为止开发的最安全版本的 Claude,所以我们非常激动地将其交到更广泛的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手中。」

Claude 2 最初仅对美国和英国用户开放,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扩大可用性。

自 OpenAI 去年年底向公众介绍 ChatGPT 以来,技术界对生成式 AI 聊天机器人的潜力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些机器人可以用复杂而富有对话性的回答来响应文本提示。学者和伦理学家对这项技术传播偏见的倾向提出了重大关切,但即便如此,它已迅速进入学校、在线旅行、医疗行业、在线广告等领域。

今年 3 月,OpenAI 发布了 GPT-4,这是对 ChatGPT 背后技术的最大更新。两个月后,它允许 ChatGPT 开始浏览互联网,因此它的回应不再受限于其 2021 年的训练数据截止日期,但随后又禁用了聊天机器人的互联网浏览能力,因为有报道称其使用存在问题,比如绕过付费墙。

谷歌在 2 月份宣布了它的竞争对手 Bard,并自那以后更新了聊天机器人的数学和编码能力,并将该 AI 服务嵌入更多产品中。

Anthropic 的目标同样宏大。该公司表示,Claude 2 具有总结约 7.5 万字的能力,相当于一本书的长度。用户可以输入大型数据集,并要求以备忘录、信函或故事的形式进行总结。相比之下,ChatGPT 只能处理约 3000 个单词。

Daniela Amodei 表示,Anthropic 在开发 Claude 2 方面投入了至少两个月的时间,一个由 30 至 35 人直接参与 AI 模型开发的团队和共计 150 人的支持团队。她表示,市场增长如此之快,以至于有足够的空间供多个参与者获得成功。

Amodei 表示:「从商业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因为对于大型语言模型的需求实在太大,实际上超过了当前行业能提供的规模。市场潜力广阔,许多不同类型的用户都可以利用这些系统。」

今年 5 月,Anthropic 受邀参加了在白宫与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讨论负责任的 AI 发展的会议,当时还有谷歌母公司 Alphabet、微软和 OpenAI。

同月,该公司以 41 亿美元的估值进行了 4.5 亿美元的融资,继 3 月份进行了 3 亿美元的融资。

Amodei 提供了一些关于 Claude 2 相比先前版本改进的具体例子。新的聊天机器人在美国律师资格考试的多项选择部分的得分达到了 76.5%,比之前的 73% 有所提高。在 Python 编码测试中,Claude 2 的得分为 71%,而先前版本只有 56%。

在安全性方面,根据一篇博客文章,这个升级版的聊天机器人在提供「无害回答」方面的表现提高了一倍,尽管值得注意的是,红队安全评估是由内部进行的。

尽管 Claude 2 在性能方面有所改进,但 Amodei 承认 Anthropic 和整个行业面临着许多挑战。例如,AI 聊天机器人会编造错误答案,一些技术公司称之为「幻觉」,这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

Amodei 表示:「目前语言模型世界中存在许多未知的因素,以及已知的挑战。没有任何语言模型能够百分之百免受幻觉的影响,Claude 2 也不例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