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效果midjourney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称北京拥堵主因是网约车 每天上路8-12小时

2023-04-12 13: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很大,在很多城市,堵车成为了不少人最为困扰的日常之一。近日,有专家表示,堵车的主要原因是网约车。网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北京主要是网约车带来的拥堵。

堵车,网约车

目前,北京可能有20万辆网约车,私家车每天只上路2-3小时,而网约车每天上路8-12小时,网约车对公共资源的占用是私家车的4到6倍,需要把网约车的使用成本提高以减少网约车带来的拥堵。

根据公安部的数据,截至2023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亿辆,其中汽车达到3.2亿辆,驾驶人达5.1亿人。每年新增机动车3400多万辆,新领证驾驶人2900多万人,总量和增量均居世界首位。根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移动出行市场数据报告”,目前国内网约车市场规模同比下跌1.38%,用户规模同比下降3.32%,仍有18.54%的高增长。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