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OSS直聘最新资讯  > 正文

BOSS直聘公示涉性骚扰违规账号 网友拍手叫好

2022-09-01 11: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日 消息:今日,BOSS直聘发布了「灭蟑行动」打击招聘性骚扰专项,并公示涉嫌性骚扰违规账号名单及所在企业,违规招聘者存在发布涉黄言语、图片或其他性骚扰的行为。

image.png

BOSS直聘表示,平台对可能会危害招聘求职氛围的行为,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打击与处置。正如社会难以完全预防犯罪一样,一些违规行为往往难以通过规则手段预防。例如经过严格招聘资质审核的招聘者,个人在招聘信息发布、聊天过程中利用其优势地位,或自以为的优势地位,对求职者不够尊重,甚至进行骚扰。

过往,这类行为经查实后,我们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会立刻封禁涉事招聘者的账号,终生不再为其提供服务。但经调研发现,这一平台顶格处置对涉嫌性

骚扰者缺乏足够威慑力。

招聘是一个职务行为,公司有权利与义务对招聘者进行监管,如果只是封禁账号,实际上任职公司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利于公司管理。平台决定对证据充分、涉嫌性骚扰的违规账号进行公示,有利于求职者避坑,有利于招聘企业等相关方共同参与对招聘者不良行为的治理。

image.png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9成以上受访者求职者呼吁公示。专家表示,客观陈述事实不涉及侵害企业名誉权。对平台愿意走出法律要求范畴,多承担一步的举措,应予以鼓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