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财政部因Suex涉嫌参与勒索软件攻击而对其实施制裁

2021-09-22 09:39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宣布,它将制裁加密货币交易所Suex,因为该交易所涉嫌为网络攻击洗钱。这是首次针对虚拟货币交易所采取此类行动,此前一系列网络攻击令多个行业陷入瘫痪,甚至威胁到美国政府机构。

美国财政部表示,仅在2020年,勒索软件支付总额就超过4亿美元,为2019年的四倍多。

勒索软件是一种网络攻击,参与者通常会关闭对关键程序的访问并要求被攻击者支付赎金--通常是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来解锁这些程序。

尽管美国财政部强调,大多数虚拟货币活动是合法的,但便利这些支付的技术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加密货币交易是去中心化的,可能比通过传统金融机构进行的交易更难追踪。美司法部表示,在Suex的案件中,它为了自己的非法利益帮助促进了非法活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