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众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计划将电池业务分拆上市 并大力开发固态电池

2021-06-01 15: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日 消息:据德国《商报》透露,大众首席技术官Thomas Schmall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大众正在考虑将电池业务分拆上市,同时Schmall还表示,大众对开发新一代固态电池寄予厚望。

大众此前曾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6家大型电池工厂,总年产能将达到240GWh。他表示,公司正在为该计划寻求外部资金,并考虑将其中一些业务分拆上市。

目前全球电动汽车电池方面,主要的供应商为宁德时代、松下、LG化学、SKI和三星SDI。虽然传统汽车厂商也在自建电池工厂,但建厂的速度不及生产电动汽车的需求。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安装量及排名:宁德时代位列第一,34GWh,同比增长2%;韩国LG化学排名第二,31GWh,同比增长150%;日本松下排名第三,25GWh,同比下降10%。2021年将延续2020年安装量的势头,其中宁德时代和LG化学都在大规模进行产能扩张,将会是增量最多的两家企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