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突破性Argo LIDAR将可能成为福特和大众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

2021-05-05 12:03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受福特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rgo近日发布了自己的LIDAR传感器,其称自己已经打破了远程扫描和商用规模之间的平衡。尽管Argo LIDAR仍支持夜间使用和高分辨率扫描,但该公司认为Argo激光雷达的最长探测距离超过1300英尺。

LIDAR(全称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 )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已经非常常见了,因为它能对自动驾驶汽车周围的区域进行精确的测绘。通过追踪所需的时间,LIDAR扫描仪可以计算出每个物体的距离。

有了大量的脉冲和反弹,软件就可以建立所谓的3D点云,这能有效地在车辆周围的三维空间中绘制出其他道路使用者、行人、障碍物等。尽管也有例外--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可能是最引人注目的--但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至少依赖于一个激光雷达扫描仪和其他传感器。

对于Argo来说,这款Argo LIDAR是基于它在2017年收购Princeton Lightwave时引入的内部技术。而一开始就发展出了的“Geiger模式”传感不仅能探测到单个光子的光而且还能发现反射率极低的物体。LIDAR的波长也比平时高,这意味着更高的分辨率和更长的距离。

最终得到的成果是Argo LIDAR,其具有360度视野,即使是在夜晚和漆黑中也能看到涂着黑色漆的最黑的车辆。它的探测范围可达400米,能处理从黑暗到明亮的突然转变--比如当走出隧道时--同时也能区分小的移动物体和静态物体。

它将成为Argo所称的自动驾驶系统SDS的“核心”。该公司正在跟一家未透露姓名的合同制造商合作展开Argo LIDAR的系列生产,不过第一批传感器已经在自动测试车队中使用。除此之外,Argo还考虑到了商业客户。

“很快,”Argo说道,“福特和大众集团的量产计划将带来自动送货和叫车服务的广泛商业化。”

早在2020年年中,福特和大众集团就以投资者和客户的双重身份参与了一笔26亿美元的投资交易并最终共同持有Argo的股份。尽管福特和大众可能会共享一些最终的底层技术,但两家公司将会根据各自的量产汽车战略实施不同的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