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大众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汽车将向固态电池开发商QuantumScape追加2亿美元投资

2020-06-17 19:1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大众汽车表示,它将向固态电池开发商QuantumScape追加2亿美元投资,以推动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

固态电池被认为是用于下一代电动汽车的最有前途的技术,这项技术在未来有望大幅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并进一步缩短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但固态电池的成本一直是一个难以克服的障碍。

目前,宝马、本田、现代、日产和丰田是投资研发固态电池技术的少数汽车制造商。

自2012年以来,大众汽车就一直在与QuantumScape合作。早在2014年的时候,该公司就持有QuantumScape 5%的股份。2018年,该公司又向QuantumScape增加投资,当时它出资1亿美元与QuantumScape成立了合资公司,以加速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然后进行商业化生产。

这两家公司计划建立一个试点工厂,这个试点工厂的计划预计将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敲定。(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