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微信朋友圈最新资讯  > 正文

法院用微信朋友圈曝光老赖 网友:建议全国推广

2019-09-18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 消息:据新京报消息,近日,浙江杭州一法院通过微信朋友圈小程序投放“悬赏令”,精准曝光“老赖”。在悬赏公告中,法院曝光了 23 名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并鼓励知情人举报财产线索。悬赏奖金为执行标的(未履行金额)的5%,最高奖赏达 886 万元。例如:被执行人诸利凤,未履行标的17735. 17 万元,按照5%的比例,悬赏奖金达886. 76 万元。

法院通过小程序将被执行人信息交给腾讯合作的第三方,向被执行人的亲友、同事等周边人群,或在其定位位置一定范围内用户的朋友圈投放公告。

法院称,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有的被执行人既不申报财产,也不主动履行债务,甚至转移财产。通过通过微信朋友圈小程序投放“悬赏令”,可以让被执行人迫于熟人传播的压力而履行义务。也可以依托社交关系链传播,并通过有偿举报掌握被执行人的隐匿财产线索。

对此,网友纷纷拍手称快,并表示这一举措应该全国推广,惩治老赖刻不容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