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9999.9999万元捐赠武大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9999.9999万元捐赠武大 强迫症:想把那一块钱补上

2017-07-17 17:09 · 稿源:站长之家

科技圈大佬们除了办企业,讲段子之外,基本上都有一个慈善情结,马云、刘强东、李彦宏、雷军等都有回馈母校家乡的举动。

其中,李彦宏给北大捐过 1000 万用于支持北大各项教育建设;马云也向母校杭州师范大学捐款 1 亿元,成立教育基金;刘强东对母校也十分大方,仅今年 6 月就向母校人大捐款 3 亿用于学区建设。

而雷军也没有忘本,曾 3 次向,母校武大捐款。据悉,他担任总裁时就曾向母校捐赠了 60 万元。 2012 年,他向母校武汉大学捐赠 1000 万,设立了“雷军奖学金”。而最多的一次是 2016 年,他向母校捐赠了9999. 9999 万元,主要用于建设武汉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和开展交叉前沿科学研究。

他称,自己的成功始于武大,做出这个捐赠是在陈东升学长的感召之下决定的。那么,为什么是9999.9999,而不是整数呢?

雷军表示,自己比陈东升捐赠的 1 亿少一元是因为“如果把捐赠的数字看得很重,非要去攀比,就失去了捐赠的意义。”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雷军有心了,很多企业家成功了后,往往容易忘本。更有网友调侃称要和雷总共同为武大捐款一亿元,毕竟一块钱我还是拿的出来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