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软银最新资讯  > 正文

软银孙正义:无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汽车预计两年后开始大规模生产

2021-01-30 17: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周五表示,预计两年后将开始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对于零碳未来,孙正义表示他的投资重点是太阳能。

孙正义在世界经济论坛的一次线上虚拟会议上表示,虽然第一年的单位产量不会达到数百万辆,但未来几年,全自动驾驶汽车每英里的成本将变得非常低廉。据了解,软银投资了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以及滴滴旗下的自动驾驶项目。

孙正义预期,未来没有方向盘的汽车的特许批量生产将在两年内开始,当然,在第一年可能产量不会达到数百万辆。在此之后的几年,自动驾驶技术的成本就会低于汽车生产的成本。到时候你在家就可以用智能手机呼叫一辆自动驾驶的车辆,而不是普通带司机的Taxi。

另外,孙正义目前专注投资事业,进一步放手通信子公司。1月26日,软银集团旗下通信子公司软银公司宣布,创始人孙正义将自4月1日起卸任公司董事长,由现任CEO宫内谦接替;现任CTO宫川淳一则转任CEO。孙正义将继续留在公司董事会,担任创始董事一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