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湖北人上班堪比丛林探险:艰难穿行 部分道路被树枝覆盖

2024-02-07 08:0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自1月31日以来,中东部地区经历了长达7天的雨雪天气,湖北、湖南、安徽等多地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湖北,遭遇了严重的冻雨袭击,市区内多处道路被倒下的树木覆盖,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些道路几乎被树枝完全覆盖,行人只能艰难地穿行其中。这种情况下,许多打工人选择放弃公交,步行上班。网友们纷纷调侃这种上班路像是“丛林探险”,甚至有人戏问“这个班是非上不可吗?”背后却透露出人们对生活的无奈与坚韧。

针对湖北此次的冻雨天气,国家气候中心的专家汪方指出,冻雨与降雪不同,它落地后会迅速结冰,形成难以处理的冰层。随着降水量的增加,冰层不断加厚,给交通带来了极大困扰,这也是湖北高速路段因冻雨结冰而拥堵的主要原因。

此外,冻雨形成的冰层还会增加建筑物和树木的负重,导致多个建筑大棚垮塌、树木被压断。市民在应对这种恶劣天气时,还需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总的来说,湖北此次遭遇的冻雨天气给当地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但人们的乐观和坚韧精神也在这种困境中得到了体现。同时,专家对冻雨危害的解析也提醒我们,在面对这种恶劣天气时,应做好充分的防范和应对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