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ealAI最新资讯  > 正文

Real AI发布欧洲人本主义开源大语言模型项目HOMINIS

2023-11-23 16:3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LEONARDO超级计算机将支持Real AI建设欧洲首个人本主义大语言模型HOMINIS

2. 🌍 项目HOMINIS旨在构建道德、无偏见的AI系统,减少环境影响。

3. 🤝 Real AI与UNINA和NVIDIA合作,致力于推动创新解决方案,涵盖多个领域。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 消息:在贝尔格莱德于2023年11月23日举办的数据科学大会上,Real AI宣布成功中标ISCRA项目。Real AI将建设欧洲首个基于LEONARDO超级计算机的人本主义大语言模型(LLM)。

LEONARDO超级计算机位于博洛尼亚的CINECA数据中心,是一台高性能计算巨无霸。它基于Atos BullSequana XH2000计算机系统构建,集成了近14,000个Nvidia Ampere GPU。LEONARDO截至2022年11月的启用,排名世界第四,欧洲第二,是促进整个欧洲AI应用发展的关键资产。

机房 数据中心 服务器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Real AI首席执行官Tarry Singh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欧洲提供对负责任AI开发的回应。与UNINA和AI超级计算机集群LEONARDO合作,我们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Real AI将通过从LEONARDO获得的大量计算能力,加速从零开始开发LLM的过程。这一雄心勃勃的项目将使Real AI站在AI发展的前沿,致力于环境保护和技术创新。

项目HOMINIS旨在通过使用开放、可检查的数据集创建道德、无偏见的AI系统,从而彻底改变AI。该项目提出了可持续替代AI基础模型的方法,减少环境影响。项目的四个主要目标包括:1)从各种来源(包括科学论文和知识库)编制高价值、多样化的数据集,消除有偏见的内容;2)对变压器模型进行广泛的剥离研究,并探索替代架构;3)使用先进技术优化基础模型,实现初步发布以供社区协作;4)实施指导调整以实现伦理对齐,最终发布经过负责任培训的AI模型。此外,HOMINIS还寻求通过诸如Flash Attention和路由等创新方法减少能源消耗,提高数据处理效率,改善模型干扰和知识整合。

Real AI还与那不勒斯费德里科第二大学(UNINA)和全球最大的AI公司NVIDIA合作。UNINA在重要领域有着显著的记录,最近与Real AI一起成为欧洲首个人本主义AI硕士创始成员。

关于REAL AI B.V.,该公司致力于在能源、环境、教育、医疗、银行和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通过简化AI,使客户能够评估、转化和发展其数据资产。 REAL AI孵化项目,以革新行业垂直领域的AI,通过在医疗、伦理和能源等领域进行欧盟资助的项目。

项目网址:https://hominis.io](https://hominis.i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