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吉利出售沃尔沃部分股权 套现3.5亿美元!原因透露

2023-11-19 14: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9日消息,11月17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发布了减持沃尔沃汽车的公告,减持比例为3.3%,吉利控股持有的沃尔沃汽车股份由82%降至78.7%。

吉利控股在公告中也解释了减持的原因:为进一步提升沃尔沃汽车的价值,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多机会。

决定按计划释放持有的沃尔沃汽车少量股份,以增加其流动性,创造长期可持续价值。

据国内媒体报道,吉利控股减持沃尔沃3.3%的股份,价值约合3.88亿美元。

虽然仅出售了少数股权,但沃尔沃当天盘中股价一度暴跌14%、并创下历史新低,收盘报跌11.14%,报收36.29瑞典克朗。

吉利出售沃尔沃部分股权 套现3.5亿美元!原因透露

据悉,早在2010年,吉利与福特签署协议,以18亿美元正式收购沃尔沃轿车100%股权,沃尔沃成为吉利控股旗下品牌。

2021年10月,沃尔沃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挂牌上市,在上市后,吉利控股集团陆续将其持股比例减至82%,本次减持是吉利控股集团第二次减持沃尔沃汽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