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通骁龙 8 Gen3处理器完整规格曝光:支持虚幻5引擎 8K画质

2023-10-23 15: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3日消息,高通在即将举行的骁龙峰会上发布自家最新的旗舰芯片骁龙8 Gen3,虽然搭载该处理器的手机如小米14等跑分已经曝光,但还是不知道其完整的性能规格。

今天mspoweruser网站报道了关于骁龙8 Gen3的完整规格,根据该网站的说法,其在一份内部文件看到,新处理器将为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带来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

据该网站表示,骁龙8 Gen3将会是首款专为移动设备生成式AI设计的芯片,将会是市面上性能最强,用途最广泛的移动处理器

此外,骁龙8 Gen3还将支持至少iPhone 15级别的光线追踪能力,该网站表示,骁龙8 Gen3将会搭载虚幻引擎5的光线追踪功能和全局照明功能,可以将游戏过场动画提升至8K

高通骁龙 8 Gen3处理器完整规格曝光:支持虚幻5引擎 8K画质

根据该网站的图片显示,骁龙8 Gen3使用的是4nm工艺,CPU性能提升了30%,功耗降低了20%,但没有显示是和上代骁龙8 Gen2还是其他产品相比。

至于Adreno 750 GPU,图片显示其比上一代的性能和能效提高了25%。

此外,高通自家的图像运动引擎2.0(Adreno Frame Motion Engine)再加上虚幻引擎5的支持,可以做到在240Hz显示屏上体验240FPS的流畅度

骁龙8 Gen3还将提供设备端的生成式AI支持,拥有超过100亿个参数,其搭载的NPU也比上代产品快了将近一倍。

在连接方面,骁龙8 Gen3毫无意外地集成了其最新的X75 5G基带,支持10Gbps的下行速度和3.5Gbps的上行速度,该芯片组还支持Wi-Fi 7,并可以达到5.8Gbps的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骁龙8 Gen3支持的USB版本为3.1 Gen2,最大带宽为10Gbps,这意味着搭载骁龙8 Gen3并支持上述规格的安卓手机可以像iPhone 15 Pro一样连接外部显示器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