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万元的RTX 4090离奇故障:100多焊点脱落、进去一只虫子

2023-10-21 08:11 · 稿源: 快科技

如今显卡尤其是高端显卡的做工越来越让人惆怅:RX7900XTX冷夜装少了、RTX3080散热器被氧化

作为卡皇的RTX4090最近被炒到断货高价,最贵的竟然卖到5万元,但没想到如此金贵的家伙,却接连出现离奇问题,发现者都是硬件维修机构NorthWestRepair。

首先是一块变砖无法点亮的非公版RTX4090,最初怎么都找不到问题何在,后来拿掉AD102GPU核心芯片,赫然发现GPU芯片与PCB电路板之间的焊点,竟有100多个都脱落了!

开始怀疑是运输过程中保护不当所致,毕竟这个庞然大物重达2.17公斤,但仔细检查后发现,大量焊点都已经氧化了,呈虚焊状态,自然很容易脱落。

这样的问题,自然是无法修复的。

看起来,这只能是制造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质检都没有发现。

更进一步,这块卡不是零售市场购买的,而是来自某品牌的游戏整机,OEM厂商同样没有发现问题。

5万元的RTX 4090离奇故障:100多焊点脱落、进去一只虫子

5万元的RTX 4090离奇故障:100多焊点脱落、进去一只虫子

其次是一块公版RTX4090,能够开机,风扇最大速度狂转,但就是没有显示信号。

各种常规方法都检测不出原因,最后拿掉AD102GPU芯片,使用显微镜反复仔细观察,赫然发现竟然有一只小小的虫子,就趴在焊点上。

按理说,这种精密电子设备都是在非常干净的无尘室内组装的,竟让能有虫子混进去,还没被发现,也是醉了。

清理掉虫子,重新焊接GPU,显卡满血复活了,一切正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