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图灵奖得主Hinton入局机器人创业 新公司获得9000万美元投资

2023-10-12 14:1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图灵奖得主Geoffrey Hinton将担任初创公司Vayu Robotics的顾问,这标志着他重返机器人领域。

Vayu Robotics是一家强调AI应用的初创公司,拥有强大的团队和创新技术,获得了9000万美元的投资。

Hinton之所以加入Vayu Robotics,是因为他认为该公司的技术路线具有较低的AI道德风险。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2日 消息:近期,深度学习先驱Geoffrey Hinton宣布加入初创公司Vayu Robotics,担任顾问,这表明他再次涉足机器人领域。这一举动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祝贺。

Hinton之前离开了谷歌,表示出于对人工智能风险的关切,而现在他选择了与Vayu Robotics合作。他认为Vayu Robotics的技术路线较其他AI应用来说,AI道德风险较低。

QQ截图20231012141347.jpg

此外,该初创公司刚刚获得了9000万美元的投资,拥有实力强大的团队。不仅如此,Vayu Robotics的CTO尼蒂什·斯里瓦斯塔瓦是Hinton的门徒,他们曾共同提出重要的神经网络方法。这也不是Hinton第一次与学生一同创业,因为他曾与学生创办DNNResearch,并将其出售给谷歌。

Vayu Robotics成立于2021年,虽然名字中带有“Robotics”,但他们强调自己是一家“AI公司”。他们开发了小型送货机器人,采用基于AI视觉的技术,具有低能耗和高安全性。这使得他们在无人配送和工厂机器人领域备受关注。

虽然成立于2021年,但Vayu Robotics直到最近才引起了广泛关注,获得了大笔投资。该公司的小型送货机器人基于纯AI视觉技术,不使用激光雷达或高精度地图,而是通过仿真模拟训练,以低能耗和高安全性提供送货服务。

Hinton的关注点一直是AI应用和道德风险,他的加入使Vayu Robotics的目标更具信心,这表明他希望确保强大的AI技术可以被可控利用。而不仅仅是追求发展速度。这一次他的加入为Vayu Robotics的未来提供了坚实的支持,也表明了他对AI技术的深刻担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