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宣布将收购开源人工智能软件初创公司 Nod.ai:努力追赶英伟达

2023-10-11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消息:AMD 周二宣布计划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Nod.ai,以加强其软件能力。这是为了赶超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英伟达

AMD

为了追赶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英伟达,AMD 计划大举投资用于支持其先进 AI 芯片所必需的关键软件。通过十多年的努力,英伟达通过其开发的软件和软件开发生态系统,在 AI 芯片市场建立了强大的优势。

AMD 已承诺投资并构建一个统一的软件集合,以支持该公司生产的各种芯片。「我们正在执行这一战略,」AMD 总裁 Victor Peng 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通过内部投资以及外部收购来实现这一战略。」

收购 Nod.ai 符合该战略,因为其技术使公司更容易部署针对 AMD 芯片调优的 AI 模型。Nod.ai 将其技术销售给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等客户。

AMD 没有披露交易条款。根据 PitchBook 的数据,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的 Nod.ai 已筹集了大约 3650 万美元。

AMD 发言人表示,此次收购预计将于本季度完成。AMD 发言人称:「Nod.ai 的行业专家团队以其对开源人工智能软件的重大贡献和人工智能模型优化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而闻名。」并补充说,这笔交易「增强了 AMD 的人工智能软件能力」。

在 2013 年创立 Nod 之前,这家初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Anush Elangovan 是 Google 第一个 Chromebook 团队的成员,也是思科的首席工程师。Nod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Harsh Menon 此前曾在 Kitty Hawk 工作,这是一家由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 (Larry Page) 支持的电动飞机公司,该公司于 2022 年关闭。

今年早些时候,AMD 创建了将容纳 Nod.ai 收购的 AI 团队,Peng 说。该团队约有 1500 名工程师,其中绝大多数与软件相关,AMD 计划在今年再招聘 300 名工程师,并在 2024 年再招聘更多。

AMD 公司 AI 团队的高级副总裁 Vamsi Boppana 表示:「我们一直在快速增长,明年也有扩张计划。」

Peng 表示,Nod.ai 的收购是公司近几个月内的第二笔交易。当被问及公司是否计划通过额外的收购来增强其投资组合时,Peng 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交易对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