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BM利用生成式 AI提升COBOL应用程序现代化

2023-08-22 14: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2日 消息:IBM近日宣布,利用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LLM)的力量,将古老的COBOL应用程序引入现代时代。虽然COBOL在编程领域不再被普遍视为领先的编程语言,但仍有数十亿行COBOL代码在生产应用程序中运行,其中一部分运行在IBM的大型机系统Z上。

IBM推出了名为"watsonx代码助手"的新举措,利用watsonx LLM技术,将COBOL应用程序转化为更现代的Java应用程序代码。通过逐步实现大型机上的应用程序现代化,IBM旨在协助客户弥补人才缺口,充分发挥Java技能,同时降低风险。

image1.gif

IBM watsonx 代码助手能够在现代 Java 应用程序代码中创建 COBOL 的等价符号。

根据IBM今年5月在Think会议上的详细介绍,watsonx产品平台专为企业用例设计,构建一系列AI基础模型,成为一个关键用例和新兴市场趋势。

IBM Z Software副总裁Skyla Loomi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发现,通过生成式AI辅助代码正逐渐成为一种关键用例和新兴市场趋势。它能够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评估、更新和测试正确的代码。"

然而,COBOL代码的一个挑战是,知道如何维护它的开发人员数量正在减少。目前,约84%的IBM Z大型机客户正在运行COBOL应用程序。因此,帮助组织以更易于维护的方式实现代码的现代化变得尤为重要。由于缺乏COBOL技能,IBM专门进行了AI培训,使其能够理解这门古老的编程语言。

IBM的watsonx代码助手利用生成式AI进行分析、重构、转换和验证COBOL应用程序。它可以从大型COBOL应用程序中提取逻辑业务服务,并生成Java类层次结构,将COBOL代码转换为Java。与此同时,watsonx代码助手并不简单地将COBOL语法逐行转换为Java,而是通过理解COBOL代码的意图,生成具有实际意义的Java代码。

最终,虽然代码生成可能存在幻觉的风险,但IBM通过验证确保了生成的代码按预期运行,从而减少了幻觉问题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