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皮尤最新资讯  > 正文

皮尤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可能取代旧岗位 也能带来新职业

2023-08-02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消息:人工智能可能会对就业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类似于历史上其他技术的作用。与过去不同的是,人工智能的影响可能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从工厂车间延伸到白领、高薪工人所在的办公场所。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知名智库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发现显示,19% 的美国工人从事与人工智能高度「暴露」的工作,该研究使用了暴露一词,因为尚不清楚人工智能的影响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最受影响的群体包括预算分析师、数据录入员、税务编制员、技术作家和网络开发人员等职业。但 23% 的美国工人却几乎不受影响,这些岗位是人工智能无法轻易复制的一般体力劳动,比如理发师、洗碗工、消防员、管道工、保姆等。

剩下的 58% 的工作岗位都有不同程度的被人工智能取代的风险。然而,人工智能也可能开辟我们甚至还不知道的新职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