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SEC 主席警告称:人工智能将带来「不可避免」的经济崩溃

2023-10-17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消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 Gary Gensler 发出了对于人工智能的警告:如果监管机构不立即采取行动,Gensler 称 AI 在未来十年内引发金融危机「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股票,股价

Gensler 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问题出在一个世界中,所有主要金融机构都在使用相同的 AI 模型。可供选择的 AI 模型并不多,如果每个人都使用相同的工具,这可能会导致银行或其他主要经济参与者在同一时间做出相同的决策。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的突然变化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导致下一场灾难。

Gensler 说:「我确实认为在未来会发生金融危机,」并且「在事后报告中,人们会说『啊哈!我们依赖的是一个数据聚合器或一个模型… 』也许是在抵押贷款市场,也许是在某个股票市场的某个领域。」

我们已经朝着这个方向快速发展。正如《金融时报》所指出的,金融行业已经推出了许多面向消费者和员工的 AI 工具。许多公司已经将其整个商业模式建立在数据分析之上。在过去的一年里,AI 已经从需要具备高级计算机科学培训的工具转变为越来越容易访问和价格相对便宜的技术。

这一趋势正在加速,而我们的监管体系无法处理这一趋势。SEC 只有权监管金融市场,但 AI 工具位于科技公司手中,跳出了金融市场的监管范畴。政府在管理华尔街方面的记录已经很糟糕,仍然没有解决许多追溯到互联网初期的根本性问题。AI 在金融领域的问题是非常真实的,但没有任何应对框架。

Gensler 承诺「通过依法制定并得到法院支持的规定来为美国公众做正确的事情」。然而,在防止经济灾难的任务上,他似乎已经承认失败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