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费用开始上涨 成本与加油缩小

2023-07-19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7月的到来,郑州市的新能源车主发现,市内各种品牌的新能源充电站都出现了涨价现象,与平时最便宜的“深夜时段”相比,涨价后的充电费用,几乎翻了一番。

电动汽车充电桩 新能源 (2)

不仅是郑州,全国其他地方的新能源充电站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特来电充电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在郑区域的充电价格由当地分公司进行调整,总部对此没有干预的权力。

据一位网友透露,上海某个地区的充电桩费用也出现了较大的上涨幅度。根据该网友的描述,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时间段,以前充电桩的价格是1.15元,而现在却涨到了2.15元,涨幅达到了87%。类似的情况不仅发生在上海,最近全国很多地方的充电桩费用都有所增加,而从各地的充电费用也可以看出,中午12:00-14:00这个时间段的费用是最高的。

至于电费是否会超过油费,笔者认为肯定不会,目前国内的用电成本在全球范围内也是相对较低的,2021年时中国城市居民用电平均价格和工业用电价格分别为0.596元/kWh和0.61元/kWh,而根据去年的电价数据世界排名,在全球133个国家的统计中,我国只排名在93位。而电费比油费低也是新能源汽车最大的优势,如果失去这个优势,“弯道超车”的目标显然无法达成。

另外,夏季本身也是用电的高峰期,近期南方电网最高电力负荷达2.26亿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最高负荷增加300万千瓦,在考虑到去年夏季很多地区采取了限电措施,调整用电高峰期的价格,鼓励错峰充电显然是必要的。

未来对于大部分新能源车主而言,是否有家庭充电桩会成为一个关键问题,虽然充电的效率较低,但几毛钱一度电的价格要比公共充电桩便宜很多。截止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310万台,充电基础设施数量达到520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累计数量仅为180万台,意味着有近80%的车主需要到公共充电桩充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