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系品牌销量暴跌 丰田固态电池能否使其逆风翻盘?

2023-07-07 20:46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各家车企已经开始陆续公布自家销量,自主新能源车企集体向好,基本都实现了上涨,相比之下,合资市场份额逐渐缩水,日系品牌尤其如此,包括丰田、本田、日产在内的三家主流车企销量基本都出现了下滑。

据资料显示,丰田6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7.45万辆,同比下降12.8%。相比之下,本田6月在华销量为11.31万辆,同比下降19.8%;日产6月在华销量仅为6.91万辆,同比大跌28.0%。

虽然三大品牌都开始了各自的电动化转型,并推出了相应的纯电车型。但效果并不理想。

但是,在新能源领域,丰田却希望做一个规则的改变者”,试图从技术层面找回属于自己的存在感。近日,丰田发布了其固态电池开发的最新情况。

丰田表示,最早到2027年,丰田将推出搭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充电不到10分钟,即可行驶约1200公里。相比锂离子电池电池,固态电池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快速的充电能力。

目前,电池安全、续航和补能效率都是电动车无法解决的痛点,如果丰田能够尽快推出固态电池车型,很有可能将挽救其销量惨淡的情况。

但是,宁德时代并不看好固态电池短期内的应用,并认为有很多科技的基础问题都没有解决。

所以,丰田能否依靠固态电池这一王牌逆风翻盘,非常值得我们期待。最后,也希望丰田能够加快研发,在拯救自己的同时,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续航超过1000公里!丰田电池公布最新进展:成本减少40%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据资料显示,丰田6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7.45万辆,同比下降12.8%。相比之下,本田6月在华销量为11.31万辆,同比下降19.8%;日产6月在华销量仅为6.91万辆,同比大跌28.0%。在国产新能源品牌强烈的竞争下,丰田汽车试图从技术层面找回属于自己的存在感。近日,丰田发布了其固态电池开发的最新情况。据悉,丰田确认在2026年将下一代电池技术量产上车,技术�

  • 销量下滑、股价大跌,品牌比网红先“塌房”?

    李佳琦还没倒,“李佳琦概念股”们就先倒了。李佳琦一句“花西子哪里贵了?国货品牌很难的”,就让花西子接连道歉,直播间销量应声跌,直至上个周末仍未恢复。做品牌没有捷径,从渠道能借来的光,但最终仍要靠自己发光。

  • 广汽丰田9月销量83084辆:锋兰达破2万辆创历史新高

    广汽丰田公布了9月的新车交付数据,总销量83084辆。其中电动化”车型28221辆,占比34%,所谓电动化”车型包括油混/插混/纯电。该车内饰设计与卡罗拉轿车十分相似,中控屏幕的厚度依然不减,像是家里的老式彩电一样,悬浮式的中控屏下方,是一体化的按键区。

  • 长安汽车9月销量曝光!自主新能源品牌交付突破5万大关

    快科技10月2日消息,近日,长安汽车官方发布了9月的销量成绩单。总体来看,长安汽车自主新能源品牌9月销量总量达到50990辆,实现环比27.09% 的增长。其中,长安启源:启源品牌的首款中大型轿车A07全域下定了10032辆,该车提供了三款增城车型和两款纯电车型,售价区间为15.59-17.69万元。深蓝汽车:9 月交付量 17370 辆,S7 车型上市两个月连续交付破万,品牌 14 个月以来的累计销量突破 10 万辆。阿维塔科技:阿维塔 11 车型 9 月交付 3083 辆,环比增幅超过 50%,阿维塔 12 轿车将在年内开启交付。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启源A07于9月26日正?

  • 车主担心换电把新电池换成旧电池 蔚来总裁:没有新旧电池之分 终身质保

    在换电这条路上,蔚来投入了巨量资源和心血截止到本月中旬,蔚来汽车达成3000万次换电服务,这也证明蔚来换电这一模式,早已在国内跑通。对蔚来换电”模式接触不多的车主,起初也会担心,换电池是不是把自己的新电池换成旧电池了?换电站如今已成为蔚来汽车的护城河,受到车主们的广泛欢迎,数据显示,截至本月6日,蔚来共建成了1937座换电站,其中高速公路572座,打通6纵4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

  • 4S店员工辱骂客户 买10万的车别叫?丰田回应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日前,一段江西南昌一汽丰田4S店员工和购车消费者争吵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关注。网传视频显示,该4S店几个工作人员冲着拍摄者说道:买个10万元的车叫什么叫”刚才谁在这里拍桌子我没说话,在这里叫什么叫”我们现在不卖,请你们出去可以吗”打110报警,他们现在拍我们”价格给你了,又降不下来,叫什么叫”......期间,还能听到4S店员工说道,到底谁凶了,我们可以调监控”、刚才谁在这拍桌子”、狗咬你,你会咬狗吗”。对此,有媒体采访了当事人李女士,她表示,事情发生在国庆假期,地点在南昌恒信丰田4S店。沟通?

  • 丰田训练AI机器人制作早餐,无需编码、通过触觉学习

    丰田研究院近日宣布,他们成功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机器人幼儿园”中培训机器人执行各种灵巧任务无需进行繁琐的编码工作。这一突破性的技术使得机器人可以通过触觉感知和学习,像人类一样执行各种任务。与丰田研究人员的方法类似,他们的机器人利用他们所获得的经验来推断如何做事。

  • 买10万的车叫什么!丰田涉事4S店就辱骂客户公开道歉:当事员工已处理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据汽车之家报道,10月10日,江西南昌恒信丰田汽车4S店就网传辱骂客户一事发布道歉声明。该声明称:经调查,10月1日客户通过网上留资,表达了购车意向,10月5日到店洽谈购车事宜。在沟通、商谈过程中,公司员工语言不当,对客户造成情感伤害,并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南昌恒信丰田汽车对当事客户及其家人表示最诚挚的道款。目前,公司总经�

  • 人造钻石崛起!天然钻石价格暴跌:未来买肥皂或许附送一颗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前些年凭借爱情的东风,天然钻石价格水涨船高,不过风水轮流转,随着人造钻石的崛起,天然钻石的价格出现暴跌。国际钻石交易所钻石价格指数在2022年3月达到158的历史峰值,之后一路下跌到目前的110左右,创近5年来新低,跌幅达约3成,过去一年有证书的钻石价格下跌了35%到40%。钻石本质上只是碳元素的一种形态,碳这种元素在地球上要多少有多少可以大批量的人工合成,再不是什么稀罕物。

  • 每天平均近300人选择电池日租 蔚来推出灵活电池升级服务

    蔚来汽车于7月20日NIOPowerDay2023上正式推出了一项灵活升级电池日租服务。截至9月28日,该服务已经推出70天,累计升级订单数量突破2万次,每天平均有近300人选择电池日租服务。截至9月29日,蔚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1904座换电站,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有560座,充电站有3193座,充电桩有18656根,并且接入了89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