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macOS告别游戏硬伤!一键移植Windows DX12大作

2023-06-12 13: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2日讯,在本届WWDC上,游戏成为苹果介绍macOS时的一个关键词,甚至还邀请了日本知名游戏制作人小岛秀夫站台。

显然,只吸引几款游戏登陆macOS只能解一时渴,苹果也想到了更长久的对策。

这次苹果选择基于知名跨平台移植开发商Codeweavers的CrossOver软件源码为基础,打造游戏移植工具,测试版已经可以在开发网站下载。

苹果还提供了Metal着色器转换器,两款工具配合,可将Windows向Mac平台移植游戏的时间从几个月缩短到几天。

按照Codeweavers的说法,其CrossOver 23已经初步支持macOS运行DX12游戏,成功的例子包括M2 Max运行《赛博朋克2077》、M1 Max运行《暗黑破坏神4》等。

据悉,macOS Sonoma系统内置游戏模式,开启后会充分调度CPU/GPU性能,也会降低AirPods音频延迟、提高蓝牙采样率来提高外设响应速度等。

不过,也有用户吐槽苹果因为抽成30%税的缘故让开发者们对于开发原生Mac游戏兴趣索然,也有的吐槽苹果坚持Metal API而不是Vulkan,阻碍了多平台兼容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