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黄金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金价又“狂飙”!啥情况 金店首饰上涨至每克572元

2023-05-09 09:1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避险情绪高升的背景下,黄金市场表现强劲。早在4日,现货黄金价格突破了2074.77美元/盎司,盘中一度涨至2085.4美元/盎司,距历史最高点仅一步之遥。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4美元,收于每盎司2033.2美元,涨幅为0.41%。

在国内市场,北京西城一家金店的金价上涨明显,足金首饰价格上涨至每克572元。而从数据显示来看,自去年11月以来,现货黄金价格已经明显上涨,尽管今年2月份曾有回调,但目前最新价格相比去年11月初,上涨幅度仍超过20%。

黄金项链 首饰 (1)

多种因素推动了黄金价格的稳步攀升。首先,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等央行的连续加息,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衰退风险提升,这些都促使避险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以寻求更加稳定的投资收益。其次,美国的银行业危机和债务违约风险加剧,引发市场担忧,黄金成为了投资者转移资金的首选。再加上多国央行的购金行为,黄金市场吸引力进一步提升,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全球黄金需求呈上升趋势。

如果后期经济继续下滑,美元走软,美国债务上限僵局难解等多重因素继续影响市场,这将令避险黄金更加受欢迎。虽然短期内黄金价格可能会有回落,但分析人士认为,年内的金价仍有可能继续上涨。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