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本半导体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2年后搞定2nm工艺 日本拼命给自家企业输血:今年已补贴3300亿日元

2023-04-25 15: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日本去年底成立了由索尼、丰田、瑞萨等8家巨头投资的半导体公司Rapidus,目标是在2025年搞定2nm工艺,为此日本官方下场给与支持,最近2个月内就补贴3300多亿日元。

Rapidus的8家参与公司每家只出了10亿日元,主要是公司起步,距离正常运营及研发还差很远,日本经济产业省上个月决定补贴700亿日元,前几天Rapidus决定了在日本北海道千岁市投资建设2nm及未来的1nm晶圆厂。

现在日本第二笔补贴紧随而至,这次金额达到了2600亿日元,两次加起来已经有3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0亿。

不过Rapidus董事长此前表示要想建立2nm工艺的研发及生产线,最终需要的资金高达7万亿日元,人民币超过3600多亿,这些钱绝大多数还是要靠日本纳税人的财政补贴,因此3300亿日元的补贴还是远远不够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