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微软谷歌苹果英伟达等公司高管有望共同探讨制定AI使用标准

2023-04-11 11:45 · 稿源: TechWeb.com.cn

4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OpenAI训练的ChatGPT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大火之后,多家公司在加速相关或类似技术的研发和应用,OpenAI在3月14日也推出了更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模型GPT-4。

随着各大公司相继加快大型语言模型及类ChatGPT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这些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在风险及如何合理的开发和应用,也就备受关注,包括马斯克、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内的上千名顶尖人士,就曾公开呼吁AI实验室暂停训练更强大的模型6个月,以便制定并落实相关的安全协议。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顶级投资公司SV Angel,将召集AI研发领域顶尖企业的高管和员工,探讨制定使用AI技术的标准。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SV Angel召集的这一次会议,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举行,OpenAI、微软、谷歌、苹果、英伟达等公司的代表,预计将参会,与会人员预计将探讨如何以最负责任的态度继续开发AI。

在此前马斯克等呼吁暂停训练更强大的模型6个月时,他们在信中就曾提到,AI实验室和第三方的专家,应该利用暂停时间,共同制定和实施先进AI设计和开发的共享安全协议,相关的协议由第三方专家进行严格的审查和监督。

在当时的信中,他们还提到,AI开发人员必须同政策制定者合作,加速开发强大的AI管理系统

在更强大AI技术的研发方面,呼吁暂停开发6个月的人士在信中也有提及。信中写到,只有在确信影响是积极的、风险是可控的情况下,才应该开发功能强大的AI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