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在美又面临一起种族歧视诉讼案

2022-07-04 07:48 · 稿源: cnbeta

15名前任或现任特斯拉黑人员工正在起诉该公司,他们指控这家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未能防止种族歧视的发生。该诉讼则是上周提交给加州法院的,其详细说明了工人们所称的他们在工作场所受到的种族污辱、贬低性评论和出于种族动机的骚扰。

正如文件中所述,工人们称他们的同事经常使用N字和其他种族主义或歧视性词汇,如“奴隶制”或“种植园”来描述工厂的工作文化。此外,据称特斯拉在浴室墙壁、长凳、储物柜和工作站上留下了种族主义涂鸦,其中包含“KKK”、N字头和纳粹党的图画。

诉讼称,管理层也参与了骚扰行为、无视有关该问题的反复投诉和报告并对上报和投诉歧视行为的工人进行报复。一位前工人Jasmin Wilson称她受到了同事和经理的性骚扰和种族骚扰。据称,她的经理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报告这种歧视,而是制定了针对Wilson的政策来报复她的投诉。

另一名工人--Nathaniel Aziel Gonsalves称,他在特斯拉工作9年后突然被解雇,而公司这样做的目的是报复他不断报告公司的种族歧视。其他几名工人声称,他们因种族原因而被拒绝晋升,另外还被安排在特斯拉最耗费体力的工作岗位上。

这起最新的诉讼只是针对特斯拉涉嫌种族歧视和其他形式的工作场所骚扰的众多诉讼之一。去年,一名黑人前电梯操作员在指控特斯拉在防止种族歧视方面做得不够好的案件中获胜--他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减额赔偿。据报道,该公司还向一名员工支付了100万美元,该员工声称,在他被上司骂了一句种族歧视后公司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今年2月,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DFEH)对特斯拉提起诉讼,称该公司的弗里蒙特工厂是一个“黑人工人受到种族污辱和歧视的种族隔离的环境。"该汽车制造商也在接受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的调查。

特斯拉在其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否认了歧视的说法,称该公司强烈反对一切形式的歧视和骚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