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ndroid框架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Flutter 3 增加对 macOS 和 Linux 应用的支持

2022-05-15 11:16 · 稿源: TechWeb.com.cn

5月15日消息,在GoogleI/O开发者大会上,Flutter3宣布完成了从以移动端为中心到多平台框架的路线图,提供了对macOS和Linux桌面应用的支持,改进了对Firebase的集成,更增加了新的生产力功能和性能改进特性,此外还提供了对AppleSilicon的支持。

据悉,自Flutter1.0Beta版发布以来的四年间,Flutter逐渐发展,增加了新的框架功能和新的widget,与底层平台进行了更深入的整合,还加入了丰富的package库,此外还进行了许多性能和工具等方面的改进。目前已有超过50万个应用使用Flutter发布。

随着Flutter3的正式发布,Flutter的跨平台能力再提升。Flutter以前的版本已经在iOS和Android平台之外增加了web端和Windows平台的支持,现在,Flutter3增加了对macOS和Linux应用的支持。

这也就意味着有了Flutter3,开发者就可以仅用一套代码库,为6个平台构建体验。

Flutter团队表示,增加平台支持需要的不仅仅是渲染像素,还包括对新的输入和交互模型的支持、编译和构建的支持、无障碍和国际化支持,以及特定平台的整合。

在macOS上,Flutter3已经投入资源支持Intel和AppleSilicon,并提供通用二进制(UniversalBinary)支持,使应用能够打包成在两种架构上都能原生运行的可执行文件。在Linux上,Canonical和Google已经合作为开发者们带来了高度集成的最佳开发工具。

除此之外,Flutter已经完全支持在AppleSilicon上进行原生开发,在搭载M1的设备上实现了更快的编译,并支持macOS应用的通用二进制文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