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T-2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爬行者”履带式运输车2正在行动 为Artemis 1任务提供支持

2022-03-12 11:30 · 稿源: cnbeta

据Space.com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履带式运输车2(CT-2)开始缓慢地“爬 ”向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车辆装配大楼,在那里它将接载该机构的太空发射系统Megarocket和猎户座飞船

Megarocket和猎户座飞船将于今年夏天与Artemis 1一起发射到月球,这是一次非载人任务,也是该机构Artemis任务的第一次升空。

周五CT-2的(缓慢)移动是为3月17日的真正行动做准备,届时该运输车将载着登月火箭进行4英里(6.4公里)的旅程,到达39B发射台。

CV$AIWIF}EUSL%SB[W]FU3Y.png

CT-2是NASA的两种履带式运输车之一,其主要工作是运送火箭和航天器等重物。它是一种巨大的运输车,大约有一个棒球内场大小,它的重量约为660万磅(290万公斤)。据NASA称,这种“爬行者”的名字来自于其蜗牛般的速度,因为它的最高移动速度约为1英里/小时(1.6公里/小时),满载时为2英里/小时(3.2公里/小时)。

虽然CT-2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并且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已经走过了多达2335英里(3758公里)的路程,但NASA预计该车辆还将使用很多年。

“爬行者”目前的工作是将SLS和猎户座从VAB取回,然后在下周将它们推到发射台。这对组合将在不早于5月的时候在Artemis 1号上发射。第一次Artemis任务将把猎户座飞船送到月球周围,并将测试该飞船和SLS火箭,以确定它们是否能完成将人类安全发射到太空的任务。

继Artemis 1任务之后,Artemis 2将于2024年发射,将送一组宇航员执行绕月飞行任务并返回。Artemis 3任务的目标是不早于2025年发射,完成自1972阿波罗登月任务以来人类的第二次月表登陆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