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r最新资讯  > 正文

汤姆猫收深交所关注函:说明主要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

2021-09-09 11:3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8日晚间,深交所向汤姆猫(300459)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公司称“具备元宇宙产品开发用户基础”的原因、依据,是否具备统计数据、市场调研情况等客观证据支持,相关表述是否严谨、合理。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汤姆猫控股股东金科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实控人朱志刚正处于减持期内。因此,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并核实公司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人员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股份减持计划。此外,企查查APP显示,截止9月3日,汤姆猫总股权质押比已达46.74%。

9月8日午间,汤姆猫在互动平台上回复公司有没有相关元宇宙的技术和布局的问题时表示:“公司现有产品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具备元宇宙产品开发的用户基础。同时,公司也积极探索元宇宙产品开发的技术储备……公司投资的天际微动已开发了包括《末日求生》《昆仑决》《猎魔》《绝命战场VR》等多款VR游戏,其中《绝命战场》(Thelastplayer)是全球首款由国内团队研发的VR版战术生存竞技网游。”

另,汤姆猫还在回复中称,公司将探索面向未来的元宇宙游戏产品的创新性研发与落地,“坚定看好元宇宙发展方向,已经成立元宇宙方向的专项工作组,协调境内外的研发团队,对特定品类的产品进行概念开发与立项工作”。

随后,9月8日午盘,汤姆猫股价直线拉升,并斩获了“20cm”涨停。

汤姆猫成立于2007年6月,2015年5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是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为核心的全栖IP运营商,是一家线上与线下、娱乐与教育、衍生品与授权、乐园与专卖店协同发展的互联网生态型企业。企查查APP显示,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违规担保等,汤姆猫及相关高管有多条违规处理信息。

2021年上半年,汤姆猫实现营业收入9.17亿元,同比下降2.47%;实现净利润4.12亿元,同比下降17.5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