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字节跳动最新资讯  > 正文

字节跳动登记房源识别软件著作权 对房地产领域初心依旧?

2021-06-29 12:1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6月29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登记“基于场景甄别的重复房源智能识别系统”软件著作权。

登记号2021SR0845038,批准日期为2021年6月7日,当前版本号V1.0。

据了解,房地产正是张一鸣创业梦想的起点。2009年,张一鸣开始独立创业,创办了垂直房产搜索引擎“九九房”,直至2011年年底才辞去了CEO的职位。在九九房,张一鸣开始涉足移动开发,六个月间推出掌上租房、掌上买房等5款移动应用,但被指责爬取他人数据是否合法。

值得一提的是,字节此前已公开多项房源相关专利,如“房源信息展示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房源共享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等。多项专利在手,再加上如今庞大的用户规模储备,字节看上去胜券在握。

然而,字节是否还能在张一鸣“最初的梦想”--房地产交易领域“东山再起”,依旧还得打上一个不小的问号。毕竟今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宣布严厉打击违规发布网络房源信息行为并查处多家机构,租房平台的虚假房源问题饱受诟病,字节很难避开这个行业普遍问题。此外,安居客、58同城、闲鱼等对手的捷足先登同样给字节带来不小的竞争压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