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收购最新资讯  > 正文

海信13亿元控股日本三电 正式进军汽车空调市场

2021-05-31 19:32 · 稿源: 快科技

中国家电巨头又一次拿下日本知名品牌,现在有着近80年历史的日本三电被海信公司13亿元活得控股权,海信将进军汽车空调市场。

5月31日,海信家电发布公告称,已于5月31日正式完成收购日本三电控股株式会社的股权交割手续,以214.09亿日元(约13.02亿元人民币) 认购三电控股定向增发的83,627,000股普通股股份,持有约75%表决权,正式成为三电控股的控股股东。

日本三电株式会社成立于1943年,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系统一级制造供应商,在北美、亚洲、欧洲都设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工厂以及合作伙伴。

截至2019年,三电在全球汽车空调市场上的份额为21%,仅次于位列第一的日本电装,后者份额35%。

去年由于疫情等原因,日本三电公司遇到了经营危机,去年7月开始了特别周转程序,随后与海信达成了合作,后者投资13亿获得了75%控股权,也顺利进军汽车空调市场。

自从2002年海信首次与日立联合投资成立商用空调系统公司以来,海信已经收购了多个海外公司,2015年收购了夏普的墨西哥工厂,2018年收购了东芝的电视部门,同年还并购了欧洲高端白色家电品牌Gorenje (古洛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